十五日中午抵台的菲國特使培瑞斯,因我外交部拒見、態度強硬,在台灣處處碰壁,連飯店都拒絕接待。好不容易過了一夜,確定由外交部亞太司長溝通接觸後,培瑞斯黯然返國。沒想到菲國也變臉,跟台灣說,「要溝通就找培瑞斯」。

十五日一時抵達桃園機場,培瑞斯原本要直接前往外交部見外長林永樂。但因前晚談判時菲國態度反覆,我高層認為菲國毫無誠意,外交部決定拒見培瑞斯。往外交部途中接獲通知,培瑞斯只好先轉往預備下榻的福華飯店休息,卻遭福華以「滿房」拒絕。

沒地方住,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緊急聯絡其他旅館,並帶剛下飛機的培瑞斯去杭州南路知名的小籠包店解饑。此時菲國總統府舉行記者會,確認培瑞斯有獲授權,外交部來電通知「可以來了」,培瑞斯一行人再轉往外交部。

到了外交部,培瑞斯與亞太司長何登煌會面,過程僅五十分鐘。培瑞斯拿出書面聲明,但我方此時態度已轉趨強硬,再無法提出更多證明的情況下,培瑞斯只好放棄離去。離開時培瑞斯還不死心,對媒體說「我明天會再來」,希望經過一夜折衝,可以如願達成使命。

十六日一早,下榻的商務旅館告知要清潔房間,培瑞斯匆匆忙忙離開,先到MECO位於長春路的辦公室歇腳,等候外交部的通知。沒多久,外交部傳來「拒見」,培瑞斯確定此行任務失敗,決定和已被台灣要求返回菲律賓的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一起返菲。

到機場看到大批媒體,培瑞斯還希望做最後努力,對媒體發表事先準備好的聲明,「我願意把心掏出來證明我的誠意」,還特別感謝前天下午外交部安排的會面。

培瑞斯在台灣形同「流浪」的二天一夜行,傳回菲國高層耳裡,大為震驚決定翻臉,下令讓我調查團享受同等待遇,並跟台灣說,要談就跟MECO談。在台灣任務失敗的培瑞斯,回到菲律賓後,還是被指派談判任務,台北方面還是得跟他打交道來解除危機。


圖/聯合報提供

 / 圖/聯合報提供

更多資訊在http://appliance.3cfy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電特賣會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