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安。
記者胡經周/攝影
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昨天真情吐露脆弱的一面,他說,是成長過程的不安,讓他懂得同情別人的脆弱;創作過程的低潮,讓他更堅定電影夢,李安說:「我的成功從脆弱開始。」

北市城市論壇「與李安有約──『脆‧弱』」,昨天在中山堂舉行。媒體人陳文茜擔任主持人,由李安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對談,電視台並現場轉播。

李安一開口就破題,表示小時候因身材瘦小,國一時不到一百三十公分,對很多事情感到害怕。小學一年級時,一天至少要哭一次,看電影可以哭到大家都笑他,「脆弱是我的本質。」

到美國求學後,李安更容易感到害怕,但他發現自己在戲劇上的天賦,只要一拍片,周邊的人都願聽他指揮,拚命達成他想要的東西,「拍電影讓我忘記害怕,產生很大的力量。」

胡志強則笑著說,活動單位本來安排李安最後出場,但他覺得實在不可走在李安之前,「我一定要陪脆弱的人一起走進去」,台下頓時爆出笑聲。李安的太太、老師、同學和電影圈人士,昨天都到場聽論壇。

李安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拍電影,「我願意為它永遠的付出,達到忘我的程度」。並表示無論拍電影拍多久,「我都是永遠的電影系學生」,不願被框架拘束,也願降格拍不一樣的電影。

李安提及在美有曾六年沒戲可拍,挫折感很重,這時期「太太幫最多忙」,很感謝她願讓自己做想做的事情,「其實就是想劇本。」他俏皮裝出發呆的樣子,全場哄堂大笑。

外界盛讚李安的電影深入探討人性,李安分析,因為他很脆弱,所以能同情他人的脆弱,並透過擅長的戲劇檢視人性。

李安也給台灣年輕人一些建議。他表示,年輕人非常可愛純真,素質很好很善良,但就是「生存意志稍微軟一點」;人光好沒有用,要有生存力、競爭力,台灣很小,他鼓勵年輕人走出去看世界。

導演李安。 / 記者胡經周/攝影導演李安。 / 記者胡經周/攝影

更多資訊在http://appliance.3cfy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電特賣會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