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左)和李李仁婚姻幸福美滿。
本報資料照片
結婚太久,陶子早沉浸在愛的家園,忘了怎麼一個人自在生活。母親節要外出工作,原以為可以一個人自在,卻怎麼也放不下老公小孩,最後把整家帶去,她說:「我的事業心一點一點剝落掉漆,5點一到就乖乖站在教室門口,貪戀孩子們看到我時開心的笑容。」慈母味道在女強人身上宛如一道環狀強光擴散。

陶子日前才想過要先寫好遺囑,將財產分配好。這個母親節,她要赴香港為年底專輯錄音,本打算只帶老公李李仁去,「我以為我是那種瀟灑的媽媽,可以偶爾拋下孩子,自己和老公逍遙幾天,然後再悠哉地返回孩子身邊。」沒想到她根本做不到,一想到這個節日沒跟小孩度過,就算是吃飯也不香、海景也不美,一切索然無味。

母親節,陶子收到兩個小朋友親手做的卡片,心裡超感動。
圖/陶子提供
陶子於是在網站上寫下「母親的牽掛」一文。她道,本來覺得可以一個人住五星級飯店,安靜泡澡,一個人用遙控器,不必只轉到卡通台,睡前也終於可以不用說故事到口乾舌燥,隔天沙啞著嗓子,晚上可以好好大睡一頓,第二天不必擔心小腳Y的跑步聲,或是姊弟吵架,最後她仍敵不過自己,「我情不自禁地纏著我的家人,甘願每天繞著他們打轉。」

最後,李李仁得意望著她說:「看吧,是誰放不下小孩?」這對夫妻認真體驗平凡自在的生活,更勝過在演藝圈裡爭王爭后。

陶子(左)和李李仁婚姻幸福美滿。 / 本報資料照片母親節,陶子收到兩個小朋友親手做的卡片,心裡超感動。 / 圖/陶子提供

更多資訊在http://appliance.3cfy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電特賣會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