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家第四代蔣友青鮮少曝光(左),第五代「小玫瑰」蔣得曦滿月,蔣方智怡(左二)帶著蔣友柏(右二)、媳婦林姮怡(右三)、蔣友常(右一)亮相。
本報資料照片

蔣友青被控恐嚇台北美國學校,昨天八萬元交保,蔣友青向媒體說明喊冤後突然拔腿狂奔。
記者徐兆玄/攝影
二○○四年故總統蔣經國遺孀蔣方良逝世,從未在鏡頭露面、十四歲的蔣友青返台參加喪禮,當時他青澀、羞赧,但昨天因疑似恐嚇美國學校交保後受訪卻「大暴走」。

蔣瞪著大眼睛,雙手誇張比畫,脫口說「我想把人家的頭打爆,我是在講『拳擊』好不好!」

蔣友青雖然會說中文,但在書寫都是用英文;昨天檢方偵訊時,蔣也是中、英文夾雜。蔣應訊時的精神狀況不太穩定,不停「碎碎唸」,也對檢方的提問滿腹牢騷,不斷「講自己想講的話」。

蔣友青被警方帶至地檢署、到法院開羈押庭時,未請律師,也表示自己的事情不想勞動母親蔣方智怡,他說自己沒收入,都是媽媽給零用錢。蔣表示,自己是被台北美國學校「誹謗、恐嚇、威脅」,他不滿對方誇張他的詞語,也對勞動四名警察上家門感到不解。

「我覺得我沒有做錯事情,但他們想把我『被關三年』」,蔣友青文法不通順,但火氣不小;當被記者問到是否想對台北美國學校不利時,他情緒激動地連喊七個「我」,白眼球撐得極大地駁斥「我是在講拳擊」,否認要攻擊學校師生。

他說,他只是談打拳擊,卻被說成要「殺人」,他覺得很離譜。他拉長音以英文「Oh~yeah!(喔~耶!)」當發語詞,說自己心理情況不穩定,「是個很不正常的東西麼!」並自我揶揄做什麼事情總是吸引大批媒體關注。

蔣友青表示,當年他在台北美國學校打橄欖球時傷了腳,同儕卻要求他繼續打,不打就找他麻煩,為此他腳踝受傷。蔣說「事後與『他們(未指明對象)』談這件事,『他們』就威脅我不要再回去」,他因此很不開心。

士林地檢署表示,蔣友青將臉書部分內容刪除,檢方已經事先存檔蒐證,會聲押的理由不僅僅是蔣自己的片面描述。

蔣友青臉書六日的一段留言以英文寫著:「如果你們覺得深受我的威脅,認為我會傷害你們,何不花一周的時間,就一周,檢查各種暗示與威脅?」
圖/攝自蔣友青的臉書

※延伸閱讀》
蔣友青臉書

蔣家第四代蔣友青鮮少曝光(左),第五代「小玫瑰」蔣得曦滿月,蔣方智怡(左二)帶著蔣友柏(右二)、媳婦林姮怡(右三)、蔣友常(右一)亮相。 / 本報資料照片蔣友青被控恐嚇台北美國學校,昨天八萬元交保,蔣友青向媒體說明喊冤後突然拔腿狂奔。 / 記者徐兆玄/攝影蔣友青臉書六日的一段留言以英文寫著:「如果你們覺得深受我的威脅,認為我會傷害你們,何不花一周的時間,就一周,檢查各種暗示與威脅?」 / 圖/攝自蔣友青的臉書

更多資訊在http://appliance.3cfy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電特賣會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