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憑著飾演蕭紅奪下金雞影后。
(中新社)
宋佳去年憑《懸崖》裡「顧秋妍」一角在上海電視節上打敗「甄嬛」,奪得白玉蘭視后,而在剛剛結束的金雞百花電影節,宋佳再度脫穎而出,打敗呼聲最高的顏丙燕,拿下人生中的第一個金雞影后。

從《闖關東》的鮮兒到《懸崖》的顧秋妍,出道七年來,宋佳塑造了不少廣為人知的角色,卻沒帶來太多名氣,以至於每次得獎,總被冠以「爆冷」之說。宋佳笑言,自己是戲紅人不紅,「很多時候我都只想藏在角色背後,並不想獲得太多關注,也許我不是一個合格的女明星,我更希望大家說我是個好演員。」

對於擊敗呼聲最高的顏丙燕,奪下金雞影后,宋佳表示,會獲獎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蕭紅」這個角色比較難演,「要在兩個小時裡表現蕭紅傳奇的一生,這對演員表演的要求非常高。每一場戲我都要演得非常準確,將蕭紅那種敏感、神經質,一生追求真愛卻永不懼怕傷害的特質都表現出來。」

愛演戲 迷演戲 不想辜負任何角色

宋佳形容自己是個「戲瘋子」,隨時隨地都能點燃。她覺得身為一個演員,對演戲光喜歡不夠,得是熱愛和痴迷,「我不想辜負任何一個角色,所以我一扎進劇組裡就能是好幾個月,而且很多戲都拍得挺苦的,但拍戲苦是件正常的事,好像就是死扛著一樣,其實沒那麼難」。

戲外不當蕭紅 盼平凡愛情

對於現在娛樂圈裡女演員都喜歡說自己是「女漢子」,宋佳表示,自己是東北人,性格直爽,不玩虛的,但真不是女漢子,自己要是活得像個女漢子,會被媽媽罵死。

對於愛情,宋佳說,她不像「蕭紅」那個時代的女人那般勇往直前。「在戲裡經歷過太多生生死死,生活中的我反而特別希望過得平靜、踏實、安定。戲裡那種轟轟烈烈的感情我無法承受,我想要一份平淡,相依為命,像親情一樣的感情就好。」

宋佳憑著飾演蕭紅奪下金雞影后。 / (中新社)

更多資訊在http://appliance.3cfy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電特賣會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