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謹華。
圖/銀魚提供
人的一生面臨很多選擇,有些無關痛癢,有的卻影響方向。

在23歲時,我有位交往3、4年的男友,兩人戀情穩定,事業上我是模特兒剛起步不久,有時拍拍廣告,非常自在。男友家人都在美國,他當完兵也去美國工作,我們分隔兩地,我也賺錢存錢,準備買機票去美國讀語言學校,和男友相聚。

男友母親知道有我存在後,主動打電話給我,她很明白表示家人都希望我們既然談戀愛,就好好朝共同目標前進,機票她幫我出,要我快點去美國。

我考慮了一下,就決定赴美尋愛。在美國待了一個多月,男友家人都很疼我,我和男友小別勝新婚,感情更是甜蜜。這個時候,男友母親建議我們乾脆先訂婚,把婚事定下來,接下來就朝共組家庭,一起努力未來的方向走。

這個時候,我猶豫了。一切都這麼美好,唯一在意的,是我的事業剛剛起跑,接下來有可能起飛的呀。夢想還沒達到,難道我不試一試就放棄,做中國人心目中傳統的良家婦女?

我決定回台灣,當然男友和家人都很失望,我們都沒敢預測未來如何,可是,也就這樣,一個在美國、一個在台灣的各自忙碌,感情隨著忙碌而變淡,後來也就分手。

這幾年我又戀愛、分手,現在回想如果當時可以重來,在進入家庭和事業的關口,我會做同樣的選擇。不能說完全沒有遺憾,但我不後悔做這樣的決定,如果我選擇結婚,現在可能有幾個孩子,家庭很美滿,但我沒機會追求夢想,一定後悔莫及。

現在只盼望盡快碰到有緣人,彌補這感情上小小遺憾。

楊謹華。 / 圖/銀魚提供

更多資訊在http://appliance.3cfy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電特賣會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