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瑋庭是阿妹的合音,兩人合作多時。
圖/取自葉瑋庭臉書
台灣歌手葉瑋庭跨海參加「中國好聲音2」,VCR自我介紹和舞台開場都稱來自「中國台北屏東」,播出後遭批自我矮化、搞不清楚狀況,經紀人張亦定急解釋:「是製作單位要求我們這麼說的,我們只能配合。」

「好聲音」因為擁有張惠妹、哈林、汪峰和那英4位大牌導師而紅遍大陸,首集有「星光」踢館歌手葉秉桓參賽,自我介紹時,他說自已來自「台灣桃園」,最後順利進入張惠妹組。

19日晚再播第2集,曾當過阿妹合音,參加過「星光大道2」拿到第3名的葉瑋庭也投入賽制,結果包括賽前自我介紹的VCR、上台後的發言,她都稱來自「中國台北屏東」,但播出後觀眾、網友一片嘩然,不明白明明代表台灣參賽,卻稱自己來自中國。

張亦定說:「小葉VCR自我介紹時就說來自台灣,但製作單位來要求改成中國,我們照辦。她因為太專心在歌曲上,所以再脫口而出來自中國台北,後來看播出時,她才發現自己犯了錯誤,非常錯愕傻眼,她不是有心的,也沒有矮化國格的故意。」

阿妹最後選擇葉瑋庭,兩人本就相識,會不會遭到另一個角度的質疑?張亦定說:「製作單位從頭到尾都很保密,到上台,阿妹都不知她參賽,下了台也立刻到小房間,也沒跟阿妹多聊。」

阿妹經紀人陳鎮川表示,當初與製作單位開會時,即提出「如果是認識的人怎麼辦?」導演表示:「只要夠好,不用刻意不按鈴。」阿妹大概聽3、4句就聽出來了,還默禱:「一定要唱好、一定要唱好。」其實當天不只阿妹,連那英也加入搶人。

至於葉瑋庭的自我介紹,陳鎮川說,導師在棚內聽不到選手外景說什麼,對這件事並不清楚。

葉瑋庭是阿妹的合音,兩人合作多時。 / 圖/取自葉瑋庭臉書

更多資訊在http://appliance.3cfy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電特賣會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