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鳥隊捕手阿倫西比亞(左)第一次與建仔合作,非常大膽地引導建仔配球,化解失分危機。
(路透)
昨天在場上,藍鳥隊捕手阿倫西比亞一直聽到台灣球迷以中文瘋狂地叫喊著王建民。

阿倫西比亞開玩笑問王建民:「他們是不是在說『那個捕手帥呆了』?」

阿倫西比亞,藍鳥隊主戰捕手,建仔不認識他,才第一次見面;但阿倫西比亞早就知道王建民,「我二○○六年去過台灣,」阿倫西比亞回憶說,「我那時還是大學生,跟美國隊一起去台灣打友誼賽。那時候,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廣告、報導,每個人都跟我談到他,他就像搖滾巨星一樣。」

「這是我第一次接他的球,」阿倫西比亞說,「我真的對他不熟,所以只能慢慢摸索,隨著比賽的進行,我開始掌握到他的狀況,才開始配不同的球路。」他說,好在王建民並不排斥與他搭配。

另外,藍鳥隊休息室昨天出現一個熟悉的身影:法薩諾。這位前大聯盟捕手,是王建民二○○四年在3A練成伸卡球的兩大功臣之一。一個是當時洋基3A的投手教練艾倫,另一個就是隊上的捕手法薩諾。

「我很高興又看到他」,如今他是藍鳥系統客座捕手教練,這次他剛好來到芝加哥,法薩諾表示,「王真的成長很多。」

「很明顯,他沒有過去的球速;然而,他是更好的投手,在那麼多傷之後,他反而更知道如何投球。」

法薩諾說,「九十五、九十六英里的伸卡球,與九十一英里左右的伸卡球,處在不同的世界,」法薩諾分析說,「王建民的伸卡球還是很好,但他必須更注意控球與進壘點,別忘了,本壘板上方是三度空間。」

重返大聯盟首戰失五分,法薩諾不認為是挫折,他反而覺得,他看到了新的王建民,這條東山再起之路,才剛開始而已。

法薩諾語重心長地說,「我們常說『酒要愈陳愈香』,我希望,王建民也能像美酒一樣,繼續在大聯盟有好表現」。

藍鳥隊捕手阿倫西比亞(左)第一次與建仔合作,非常大膽地引導建仔配球,化解失分危機。 / (路透)

更多資訊在http://appliance.3cfy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電特賣會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